【邬松】暗恋小剧场 03

☆脑洞根本停不下来
★这篇可以跟02连着看
☆OOC


陶西嚷嚷着合宿期间要好好休息专心训练,把队里每个人的手机都给没收了。晚上没了这项主要的娱乐方式,大家睡得都挺早,十点多差不多就都躺在床上了。


班小松和邬童焦耳谭耀耀四个人一间屋子,两张床,班小松洗了澡就往焦耳躺着的那张床扒过去,十分钟后邬童从卫生间出来,也没多说,目不斜视到另一张床上把谭耀耀踢了下去:“你没刷牙,下去睡。”


谭耀耀苦兮兮:“我只是忘带了而已啊!!明天就去买——队长啊!!我想睡床上!”


班小松被他吵得耳朵疼,无奈焦耳同学已经睡死过去了,他只好道:“好好好你过来睡。”


抱着枕头下床,那点距离磨蹭了一分钟,邬童道:“快点儿,我要关灯了。”


“噢。”班小松闷声道,他已经坐到床边了:“你关啊。”


话音一落,房里便应声暗了下去。班小松扒着床沿躺下去,蹭了个被子的边角。身边邬童估计已经摆好姿势,准备入眠了。


然而班小松睡意全无,本来还挺困的,这么一来谁他妈还睡得着啊?!


脑袋一乱,就开始想些有的没的。先责怪焦耳,上午没事发那个文章给栗梓干嘛,讨论下来没觉得邬童喜欢他,就只知道自己烦人了,现在都不想去骚扰邬童,免得讨嫌……


然后气谭耀耀,干嘛丢三落四,牙刷都没带,明天非罚他跑圈不可;


最后开始怨念陶西,集训就算了,能不能换个地方呀,每次都是这个地儿,住宿安排都不改变一下,队长都没睡好,怎么带领你们披巾斩棘拿奖夺冠啊……


他一心一意沉浸在碎碎念里,完全没注意身后的人是什么时候贴过来的。


“你在烙煎饼吗?”


班小松吓了一跳,差点摔下床去。在黑暗里瞧着他小声道:“你你你怎么还没睡呀?”


邬童没回答,反而问他:“你睡不着啊?”


“嗯……”班小松硬是找了个理由:“外面知了好吵……”


没听到对面的人接话,兴许是黑暗怂人胆,他想起今天在那篇推送里看到的最后一条,男生喜欢你的第十个表现,在你失眠的时候陪伴你。于是他小声开口问:“邬童,你能给我唱首催眠曲吗?”


虽然是自己要求的,不能算数,他也不管了。


邬童像是愣了一下,班小松还以为他会拒绝,但不一会儿,耳边就响起了低低的歌声——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


被夜晚睡意缠绕的邬童,嗓音低沉慵懒,好听极了。班小松有点迷弟属性加成,此时内心已经被苏得不要不要的。他脸颊发烫,像是想掩盖点什么,嘴硬道:“你占我便宜呢吧……”


邬童轻笑一声,像是默认,嘴里还继续哼唱。一首歌还没唱完,那声音越来越微弱,越来越含糊,最后消失不见,换成了邬童均匀的呼吸声。


班小松凑过去看他 ,借着月光瞧见他眼底的一片青色。最近不仅要帮他忙队内的事务,还被陶西拉过去策划这策划那,真是累坏了吧。


他忍不住去碰了碰邬童修长的睫毛,身边人不安地动了动,班小松又赶紧收回手。


“邬童,”他悄声道:“你能不能,不要再给别人唱歌了啊……”

评论 ( 1 )
热度 ( 59 )

© 橘子洲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