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松】暗恋小剧场 05

☆前后篇无联系
★还是OOC

 

“同学们!安静一下!”沙婉站在讲台上拍了拍手,高三六班众人便赶忙刹住了自己想要往外冲刺的双腿,侧着身子往讲台上看。

“关于上次说的毕业相册的事情,大致方案目前已经定下来了,所以明晚十二点之前,大家都把自己的个人照发到我邮箱。记得啊!”

 

班长一下讲台,不少人瞬间就放弃了去外边闹腾的想法,在班上扎堆讨论了起来。这边这个哀嚎“我都N年没拍照了!!”那边那个又说“本少爷随随便便挑一张都帅得惊天地泣鬼神”,引来一通打闹。

 

邬童身边倒是安安静静。想来是昨天发的卷子还没做完,班小松难得没加入讨论圈,下课仍在桌上奋笔疾书。于是邬童转过脸,在桌子下掏出手机,准备随便发一张自拍了事。学校新换的桌子令这小动作有点困难,他拇指一滑,不小心把相册右下角倒序查看的小按钮点了个正着,班小松那张溢满糖果味儿的笑容就这么撞进了邬童的眼睛里。

 

邬童一时间看得愣了,恍惚中想起来这是他刚转学时,全班被陶西忽悠逃课去果园摘橘子那会儿拍的了。当时他的课余固定节目,貌似就是在整日缠着他的班小松身上找乐子来着。

 

啧,还真有点怀念。

 

邬童颇为怨念地望了眼从下课就没给过他一个眼神的班小松,又点开了那张照片,瞧见那张脸上两抹黑泥,乐了——他以前怎么那么好忽悠啊。

 

乱七八糟的回忆一下子都涌进脑海,想着想着就入了神,脸上不由自主地挂起一个闪瞎人笑容,丝毫没注意身边的人是什么时候抬起头的。

 

班小松悄悄把身子探过来,等看清手机上的画面,心里无奈极了:“有那么好笑吗!”

 

“哈哈哈哈,”邬童丝毫没有被当事人戳穿的尴尬,抱着手机犹自沉迷:“看你傻啊。”

 

班小松先是无语了一阵,随之又好像是发现了什么,索性连作业也不写了,就这么侧过身撑着脑袋往邬童脸上瞅。

那眼神停留的时间过于久了,邬童这才惊觉自己又笑成了个叉烧包。班小松的眼神里好像带着点儿观察的意味,他不太想承认,但心里却无法抑制地冒出某个想法,于是颇为不自然的收起了笑,正襟危坐起来。

 

众所周知,月亮岛第一 校霸 校草邬童同学,是个不太爱笑的人,一股子生人勿进的气场才是常态。不过班小松好似没有这个概念,这会儿见邬童不笑了,还愣了一下,问道:“怎么了?”

 

还问我怎么了,你盯着、盯着我干嘛?

 

邬童心里一点儿苦味慢慢泛上来,面上破天荒表现出了些犹豫不定,把手里的笔转了又转,才决定开口:“不好看吧?”

 

班小松没反应过来:“什么?”

 

邬童把笔头转了个方向,在脸颊上比划了两下:“这个。”

 

猫纹?

 

班小松根本没察觉刚才自己在这人脸上停留过久的眼神,所以便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就想到这上面去了,傻乎乎问:“啊?为什么这么问啊?”

 

不是在意这个?

 

邬童见他这反应,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琢磨错了,于是坐直了身子,含糊道:“以前有人这么说过。”

 

班小松好半天才把这没头没尾的话语捋出了个大概意思,追根溯源,才反应过来:难道我刚才看他的眼神有那么奇怪?

 

他觉得自己该解释一下,想说不难看,又想骂你自己笑起来好不好看心里没点数?话到嘴边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

 

“猫纹在你脸上也很帅气。”

邬童手上的笔“啪”地又掉了,这次直接飞到了地上,他没功夫搭理,只感觉时间好像都慢了,自己转过头来的动作有点艰难。

班小松好像也才意识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脸色唰地一下,红透了。张口又想解释,憋了半天,憋出一句——

 

“我喜欢看你笑。”

 

邬童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两句话里突如其来的暧昧字眼,后排正跟一群人讨论得如火如荼的焦耳不知怎么就瞥到了邬童手机里那张照片,咋呼起来:“哈哈哈哈班小松这张,哎邬童,你就把班小松这张单人照交上去吧,大家一起看一看啊哈哈——队长你怎么那么傻啊哈哈哈哈哈。”

本来邬童的思绪还停留在班小松那抹透红的耳尖上,心痒难耐。听闻这话,立马关了手机,还把它往抽屉里推了推,道:

“你们想得美。”


 
“咳咳咳咳咳……”


班小松猛地咳嗽起来。

——————
邬童:作者亲妈??都快毕业了还没让我跟班小松在一起??!我都快被他撩疯了!!!


————————
匆匆忙忙赶出来的一篇,劳动最光荣,我来攒点RP
近期需要很多很多的好运♥

 

评论 ( 3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洲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