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松】和你

☆快放假了,来点假期的故事吧!

★十分OOC


BGM:余佳运-和你

你一语,你一言 

是我最眷恋

 

 

01

邬童给前座的师傅轻声道了句辛苦,便顶着正午的毒辣阳光下了车。迎面而来的热浪扑得他眩晕几秒。低头看了看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试图找出一些可以供他遮蔽一二的东西,可惜未果——口袋里一个钱包,右手一串钥匙,左手……呃,一盆绿植,学名雪蓝花,枝茎轻巧,长势喜人。邬童当然不会蠢兮兮地举起这直径12厘米的小花盆遮阳,反而还有点担心这娇嫩的叶片会不会被日头给晒得蔫掉。抬起头寻了会儿车站的方向,又小心翼翼地把花往自个儿臂弯里拱了拱,这才迈开步子走了出去,无奈造型有些独特,不由引来路人纷纷侧目——

 

这个帅哥不太冷?

 

帅哥不但不冷,还有点热。皮肤好似要被燎得要起火,邬童步履飞快,堪堪在红绿灯要变换的五秒之前穿过人行横道,又拐过挤满小摊贩的路口,终于在距汽车站售票大厅一米开外感受到了丝丝凉意。

 

哇——得救了。

 

中央空调的冷气没多久就把额前的细汗吹得消失无踪。邬童从那种眩晕感中脱离出来,这才有了多余的神思去观察自己所处的环境——车站不大,人也不多。大厅的四壁都是落地的玻璃,阳光从一侧照射进来,亮堂堂的,倒也显得宽敞。坏就坏在不远处便是乘客进站口,在后方等候一辆辆客车似是不耐,急促地发着一阵又一阵低沉的喷气声。于是在空调的冷风中,混杂着浓重汽油味,塑胶臭味,以及人群带来的无法细分的各类气味。邬童在里头待了几分钟,那种眩晕感又有卷土重来之势,他皱了皱眉,终于是抵受不了这种气味轰炸,在嗅觉和触觉的折磨之间,毅然选择了后者。邬童把一边座位上的花盆又拢到臂弯,重新回到了热浪里徜徉。

 

昨晚没睡够,站着也乏。在校高冷无限的邬童大爷,仗着这地方离月亮岛十万八千里,自己一年不会回来几趟,也没人认识他,索性把男神包袱抖了个干净,在落地窗的小台阶上坐稳,又把小花盆摆到身前,安心当起了门神来。

 

是的,邬童这趟,不为坐车,专程等人。

 

02

要等的人姓班名小松,别号折腾鬼。此人在暑假不想着好好学习,在听说了邬童要去另一个镇上探望奶奶,也许要待上十天半个月后,便吵嚷着要跟着一起来。

 

“我探望我奶奶,你跟着干什么?”

“我……我也探望奶奶!我奶奶去得早,我要在咱奶奶那儿感受一下来自祖辈的关怀……”

 

邬童气得笑了,还祖辈的关怀。他道:“谁跟你‘咱奶奶’。”

 

“你奶奶你奶奶,”班小松道:“奶奶现在就是不知道我这号人,没来关怀我,那我就得主动去关怀奶奶啊!身为你的好同学好兄弟好队友,听说了你奶奶在小镇上孤苦伶仃无依无靠,难道能无动于衷吗?尊老爱幼懂不懂,你政治是不是白学了?看吧,等我关怀完,你奶奶迟早变成咱奶奶!”

 

什么跟什么,邬童差点就被他写的剧本带跑了:“你是不是想评选感动中国?那你找错人了,我奶奶跟我大伯婶婶住一起,有狗有猫有广场舞,娱乐生活比你个只知道棒球的还丰富,你操心什么?”又顿了一下:“我说,你不会是想跟过去和我一起练棒球吧?”

 

班小松第一次被人说老年人生活比自己还丰富,一时间有点懵,愣怔道:“那就不用关怀奶奶……嗯……你要是想打棒球,我也不是不可以啊。”

 

“我是那个意思吗?”邬童无奈极了,也不再跟他掰扯,拉上书包拉链就要出门。

 

班小松急了:“我就是……哎!你看看我的脸,都被考试消得人憔悴了!你就不允许我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吸收一下天地精华么!我就早听说了,咱奶奶住的这个小镇,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那边风景独好——”

 

邬童头疼道:“你哪里来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理由啊。我先说啊,那就是一个偏僻的小镇子,真没什么好玩的,你别去了无聊又闹腾。”

 

“不会的!”班小松义正言辞,随即咧开了嘴,歪着头看他眼睛,问:“你这是答应了么?”

 

邬童咳了一声,偏头看窗外:“我答应什么……那你不去问问你爸妈啊?”

 

答应了!

 

班小松在心里握拳比了个胜利的姿势,好歹忍住了没蹦起来,转过身在自己座位上收拾书包:“我爸妈都是放养你又不是不懂,肯定没问题,万一……不管不管,反正我要跟你去!”

 

 

班小松料得不错,同行之计在各方果真都没遭到什么阻拦,邬童爸爸甚至还亲自去超市买了零食小甜点,打算让班小松在车上吃。邬童在袋子里翻了几下,没说什么,回头倒是又偷偷添了几个东西进去,没让邬童爸爸瞧见。

 

总之万事皆备,没成想,临近出发之时,却是班小松这边先出了问题——似乎是关系到升学的某项申请出了纰漏,非得本人去办理不可,估计没个三四天也弄不好。邬童本想等几天再去也行,但是不巧,过两天就是老太太寿辰了,那边催得可紧。班小松听说了,非劝着他先去。

 

“我过三天就去找你!”

 

这么信誓旦旦说着的人,三天后又被其他事情牵住了,三天拖成十天,期间忙得连说几句话的功夫都没有。等班小松发来的消息终于不是道歉而是一张预定的车票照片,邬童奶奶叔伯以及邻居一干人等,微妙地察觉到自家孙子/侄子/邻居家的大帅哥,周身的气息似乎变得温和了那么一点。

 

 

03

于是,这便是邬童在三十七度的高温下,依然到车站门口站岗的原因了。邬童盯着脚边的蓝色小花出神——可明明是下午的车,他又是为什么这个点就要来这里受罪呢?

 

——因为,在家坐不住。

 

邬童伸手揪掉一片小叶子。

 

为什么坐不住?

 

因为——

 

“这位帅哥,卖花吗?”

 

脑海里思念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邬童猛地抬头,看见班小松斜背着一个包,正俯下身笑眯眯地看着他。

 

“你怎么现在就在这了?”

“你怎么这个点就到了?”

 

两个声音——一道清脆,一道因为口渴而有些低哑——同时响了起来。两人沉默几秒,相顾无言。

 

班小松先解释:“我看错时间了,到车站到得有点早,本来准备等的,结果碰上个大叔在车站里说有事想跟人换车票,正好就是来这儿的,你说巧不巧,哈哈。”

 

话音一落,沉默又弥散开来。怪得很,明明车站是那么吵的一个地方,偏生在他们附近像是静止了一般。半晌,轮到邬童开口解释:

 

“我……路过,天太热,来休息一下。”

 

“在这?”

“嗯,在这。”

 

又是沉默。过了一会儿,终于憋不住,同时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傻……”

 

班小松笑着,看着对面这人的眼睛,想从里边找出一些旁的东西来。生气?似乎没有,竟然没有?他这么不耐烦一个人,自己失约那么多日子,怎么会不生气?期待呢?惊喜呢?班小松粗神经惯了,实在是不善于捕捉别人的细微情绪,只知道现在邬童现在心情不差,便也不再纠结。

笑完了,邬童坦坦荡荡地,迎着他的目光看过来,轻声道:“你晚了七天。”

 

“嗯……”班小松摸摸鼻子。才说他不生气呢,怎的又提?

 

他心里头有点虚,试探地问:“对不起……你生气了吗?”

 

邬童答非所问:“花都给晒蔫了。”

 

班小松低头看他起身,把地上的小花盆捧起来,拢到臂弯,举止间透着股小心翼翼。他有点摸不准:“你买花还虐花?我刚看到你揪它了。”

 

“你话那么多。”邬童整理好衣服,道:“走了,回家。”

 

“哎你怎么不承认啊?你买这盆花干嘛?不是送我啊?”

“买花还能干嘛,当然装饰屋子啊。送你干嘛,你还给带回去?”

“你给我我就带……”

 

邬童背着他勾起嘴角。

明明一天前还因为三百二十公里的距离、七天零六小时的失约而感到生气;可现在,仅仅是比预料中提早四小时的相见,就能让他觉得欣喜万分。

 

大概不期而遇,也是此刻,独属于你我的浪漫。




---------【小剧场】---------


【side Ban.X.S】


“妈——我充电宝呢充电宝呢??”

 

班妈妈刚了开店门,正准备打扫一下,就见自家儿子打着赤脚,蹬蹬蹬地就从楼上飞奔下来。

 

她迎上去:“松宝宝,怎么急急忙忙的?充电宝……我哪知道你放哪了,这些不都是你自己收……”

班小松道:“我现在要去车站了。”

 

“现在就去?”妈妈奇怪,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现在才八点啊,你不是下午的车吗?”

班小松还东张西望找他充电宝:“我去车站看看前边几趟还有没有赶不上车的人,如果有就能早点去了。”

 

这空子也想钻?班妈妈失笑:“你这孩子,就晚几个小时,你非要赶个什么呀?”

班小松嘟囔:“邬童等我呢,这么多天了。”

又逗呢:“人家没有事情做的啊?谁等你,邬童又不傻。”

“他……哎,充电宝还是没找到。不跟你说了,我得走了。”

 

“等等!”班妈妈叫住他,实在想不通,这不是瞎折腾么:“你去那么早,万一没有呢?”

“妈,你知道我运气一向不错的嘛。”班小松朝她眨眨眼:“没有的话,我就就等呗,反正……”

反正,我都让他等那么久了。

 

“什么?”

“没事没事。妈,我上楼拿东西就走了哈。”

“那好吧,松宝宝,注意安全哦。”

“好——”

 

邬童,我来啦。



----------------

【side WuTong】

 

邬童起了个大早——

 

本是躺在床上试图再去会会儿周公,可连眼睛都闭得生疼了,回笼觉都死活不来光顾。他心里纷乱得紧,自顾自把这失眠归功于屋里阳光太足窗外鸟鸣太吵。

 

索性爬出被窝,到客厅里呆着。奶奶比他起得还早,早餐在桌上摆得整整齐齐。邬童从窗子里望出去,看见老太太晃着手臂从巷子里走出来,这是晨练回来了。

 

“童童!”老太太进门就叫上了,中气十足:“六巷老沈家的孙子听说你回来了,嚷着喊你教他打棒球呢,刚刚差点翘课跟着我回来,乐死我了。”

 

“哎,您不会又答应了他明天我跟他打球才把人哄走的吧?这都第几个了?”

“唉哟,我孙子真聪明!你没事就教教他们呗,真奇怪,你冷着张脸,小孩子还老爱跟你玩,逗死了。”

 

这是也把他当小孩子看呢。邬童把早餐三两口囫囵下肚,道:“您别乱答应了,我最近可没时间啊。”

老太太不解了:“昨天不行,今天也不行啊?”

 

邬童边收拾桌子,边道:“是啊,昨天高兴,没空;今天更高兴,当然更没空。”

老太太打他:“谁信你!”

 

邬童笑:“真没空,我那同学今天就过来了,我得接人去啊。”

老太太高兴:“来啦?哎,那我今天得去摘点新鲜蔬菜,晚上多做几个菜。”

“嗯,”邬童想了想,又道:“青椒就不要了。”

 

老太太答应下来,到院子里收拾去了。邬童坐在客厅里,想看会儿电视消磨时间,看着看着,心里头那点纷乱却又涨了七八分。他坐不住,眼神在屋子里环视一圈,想起什么,又楼上楼下转了个遍——这点运动对于他这一个常年打棒球的人来说当然不在话下,可人回来的时候不知怎的脸却有点红。他跑到院子问:“奶奶,家里怎么没有空房间了?”

 

奶奶边浇水边道:“那得问问你伯伯几个了,家里两个工作一个上学的,非开了四间书房,另几个房间都放了什么东西我也不清楚。”她转过身来:“哎,你是不是帮你那同学找房间?我看你都不提,还以为他要跟你住一间。那我们收拾一间房出来吧?”

 

“……那,那就不了吧,”邬童耳根都红了:“他跟我睡一间。”

 

说完又跑回自己屋子里,左左右右打量了一番,这么多年估计就没那么认真看过自己住的地方,这会儿突然觉得色调有点冷,缺点什么。他下了楼,揣上钱包准备出门。老太太瞧见了,觉得他孙子回来这么些天加起来都没今天动的多,对即将到来那小同学更加好奇:

“去哪里啊?”

邬童回答:“逛逛。”

 

出门走街串巷,到大路口的时候臂弯里多了盆浅色的雪蓝花。小镇里的水分总是充足,翠绿的叶片上点缀几颗剔透的露珠,粉嫩中透着一股子生机勃勃。邬童盯着这盆小植物,嘴角忍不住上扬。意识过来,又受不了自己这点儿小心思——

 

说好的高冷男神人设,到了班小松这里能不能也营业一下。

 

自我嫌弃完,装模作样地咳了声,也不知是在对谁心虚。原地踟蹰了有一分钟,也不看现在是什么时间,叫了车就往汽车站方向驶去。

 

 

他来了。



FIN.

-----------------

突然出现(〃'▽'〃)

有点仓促,感谢能阅读到这里(๑*◡*๑)

评论 ( 7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洲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