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松】暗恋小剧场 06

☆前后篇无联系

★文笔渣且OOC

 

 

01

“哎哟喂,我们璐璐长得真是越来越水灵了。快让阿姨抱抱。”

“救命救命,刚出门没带推车,我抱得手臂都酸了……”

“行你歇会儿,孩子刚醒吧,看这小眼神,哈哈哈……”

 

邬童虚虚搭在货架上的手一顿,注意力不自主地被不远处与他身处同一过道的两位年轻妈妈吸引了过去。并非他有意偷听,只是那边二位大概是还处于当妈妈的兴奋感之中,谈话的音量丝毫不加收敛,洪亮得三十米开外都能听清。他稍稍偏头,眼神在那个不满周岁的小婴儿身上停留了几秒,接着又不着痕迹地收了回来,鬼使神差地往身旁看了看——

 

班小松依旧专心致志地挑选零食,在pocky的巧克力味和抹茶味中摇摆不定。邬童正准备开口帮他作出选择,就见班小松坚定地一点头,随即把几盒零食都丢进了购物车里,让那本就堆起的“小山”又增高了不少。

邬童无奈地摇摇头,并未阻止。他们这一趟是为了明天的班级春游活动准备一些零食。本来是同谭耀耀焦耳几人一起来的,但这群人没几个是安生的主儿,逛着逛着果然走散。而班小松不知怎么的,从进超市开始就紧紧把邬童拉住了。邬童低头看了眼被班小松拽着的衣角,情绪还没从“???”向“(*/ω\*)”转变,就听班小松忧心忡忡地对他道:

 

“邬童邬童!待会儿你一定要看好我,不要让我买太多啊!!”

 

得,这是让他当监工来了。

 

他侧头咳了一声,没拒绝,任由他拉着自己把零食区仔仔细细地逛了一圈。邬童对这些消磨时间的小玩意不大在意,而班小松挑起吃的来简直比上课还要认真,有时候纠结起来都顾不上和旁人说话,自己鼓起腮帮子在那嘟嘟囔囔的,倒真像对这些有什么大研究似的。邬童等着等着思绪便有些发散,又被那边的育儿小讲堂吸引了过去——

 

“……睡觉的时候别让她趴着睡或者仰头睡,尽量侧卧,这样脑袋才能睡圆咯……关键是每一侧睡的时间你也得控制好,不然就难看了……”刚刚把孩子接过去的那位阿姨正迫不及待地给另一位新妈妈传授经验,兴致高昂:“……脑勺形状对脸型也有影响,你给她睡圆了,以后脸蛋小,扎马尾也显得更立体,那样才好看……”

 

 

02

“真的吗……”

“啊?你说什么?”

 

听到回应,邬童转过身来,假装没有看到班小松朝车里扔的两包碧根果,示意他仔细听。班小松歪着脑袋听了一会儿,有点不确定地说:“好像是那么回事哎,”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我一直被人家说脑袋圆来着,原来……我那么英俊潇洒,是有科学依据的啊!”

 

邬童刚想跟他正经讨论一下这说法的科学性,结果被他这么一说,简直哭笑不得,关注点竟然也跟着偏移了,道:“是吗?那我看一下。”

 

班小松配合地向他靠近了一步,邬童便伸出手,从他后脑轻轻抚过。

 

 

头发好软。

 

 

邬童动作不由得越发轻柔。还没来得及开口评价一句“嗯,很圆”,便听班小松道:“你的头好像也很圆呀。”

下一秒邬童就感觉鼻尖掠过一抹皂香——

是班小松踮起脚尖,凑近了要来摸他的的脑袋。

 

邬童心跳瞬间失速,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

 

这时——

 

 

03

“我的妈耶,两位大哥,我是不是得给你们搬张床啊??!”

 

焦耳难以置信的语调在耳边响起,两人直愣愣地转头,还没品味出他言下之意。班小松顺着他的视线稍稍抬头,看见邬童近在咫尺的一张脸,心下一慌,连忙收回了手;那边邬童也反应过来焦耳的意思,双颊难得有些发烫。本来两人心思都是坦坦荡荡的,被他这么一说,气氛瞬时有些旖旎起来。正待辩解,奈何焦耳那一张嘴简直不饶人:“我说两位啊,今天是植树节不是情人节,你侬我侬也要注意场合啊,我刚刚一转弯就差点被闪瞎,就差给你们在超市点播一首《冬天里的一把火》了。”

 

“什么床,什么情人节,焦耳你、你你不要乱说啊!”班小松恼羞成怒,从购物车里抓起一包零食就砸了过去。这灵活的小胖子伸手一接,看清包装,又是啧啧两声:“德芙巧克力,香草味八喜,全都不如你啊~”

 

班小松气得翻白眼,索性不去理他。焦耳调侃够了,走近几步,看见他们购物车里的景象,十分惊讶:“班小松,你确定你明天要背着这么多东西远足??!我都很有自知之明地不去多拿东西了,结果还被栗子教训个没完,没想到你比我更夸张!”

 

班小松听他这么一说,这才惊觉车里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了。他手上还拿着刚从货架上取下来的一排饮料,一时间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班小松住手!这么多饮料肯定不行的……哎邬童他不是叫你看着点他吗怎么我觉着你根本没有身为监工的自觉呢你快劝……”

 

班小松在他说完之前便朝邬童的方向看过去,底气不足道:“我想喝AD钙奶。”

 

 

04

邬童看着他的眼睛,内心毫无波动。

甚至立马掏出了钱包。

 

 

05

焦耳的声音戛然而止。

 

 

————————

焦耳:噫,exql

ヽ(`Д´)ノ︵ ┻━┻ ┻━┻ 

评论 ( 1 )
热度 ( 74 )

© 橘子洲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