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予你情深

★狗血爱情故事,只写HE

☆通篇瞎扯,请勿上升

★OOC还请见谅

 

 

BGM: Make You Feel My Love


我知道与你相遇的那一刻起
我就心有所属


---------------------------------


01  我要回到风里了

王俊凯没想过自己会被拒绝。

 

他是有充足的信心和准备才会决定告白的。然而此刻站在他身前的王源目光坚定,带着点儿冰冷和疏离。

 

这个陌生的眼神却不知为何让他想起三年前一个夜晚。

 

 

02  我在十点差三分的时候开始想你

彼时王俊凯刚刚摆脱了新生的身份,大二伊始,学校响应十×大号召,打着促进文化交流的名号,跟其他院校合办了一个为期两周的集训,占着两个学分,明明白白地写着:无故不得缺席。

 

王俊凯空出时间参加了,纵使他这几年大大小小的角色都接了一些,经验相比其他人只多不少,但课业依旧没道理落下。集训基地还是在北京,期间安排住宿,不得外出。本来以为忙忙碌碌中两周会过得很快,坏就坏在第七天晚上,带队老师大手一挥放假一晚,他就被舍友拉着去看人家舞台剧的表演。台上的男老师用情至深,颤着声念英文诗,逼格装了个十成十——

 

“What can I hold you with?”

 

博尔赫斯,又是博尔赫斯。王俊凯想起以前和王源拍的一部戏,他按照剧本,要在舞台上跟一株仙人掌表白,念的就是博尔赫斯。那时王源就在一旁给他认认真真地配乐。隔天王俊凯眼尖地发现,王源穿了一件印有仙人掌的T恤,像是无意,坦坦荡荡地在人跟前蹦跶。

 

“I offer you lean streets, desperate sunsets,

the moon of the jagged suburbs.”

 

后来王俊凯又发现,那件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衣服,被人仔细叠了起来,安静地躺在王源的衣柜角落里。


是谁放的呢?是回应吗?是故意的吗?他知不知道,这是什么什么意思?


会不会是……也喜欢我?


那次王俊凯揪着这微妙的巧合想了很多,试图为他秘不可宣的酸涩暗恋汲取一些勇气,好支撑他在这无望的漩涡之中,继续坚持、挣扎——


直至沉溺。


“I offer you the bitterness of a man who has looked long and long

at the lonely moon...”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

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王俊凯心绪早已飘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人领回了宿舍。整理,洗漱,铺床,睡觉。他压抑着心里那股空落落的情绪尝试入眠,窗外的蝉鸣声和蛙声在幽静的夜里此起彼伏,他一动不动地听了两小时,终于认命地坐起来,轻声打开门,趴在栏杆上望着月亮发呆。

 

不该休息的。以前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也是常有的事,但工作忙起来后精力实在有限,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连冒头的机会都没有,现在这不紧不慢的节奏真是容易给它们钻了空子去。来的那天王源送他,往他行李箱上又贴了好些五颜六色的卡通小人,有点幸灾乐祸道:“出来那天我还来接你,你好好改造,不要辜负党和人民对你的期望……怎么跟探监似的,哈哈哈。”

 

这个家伙,完全不知道自己忧愁的是什么。

 

王俊凯站在车边无奈了。助理没敢让王源把身子倾过去太多,大半个人都隐在了车身的阴影里,王源怕他看不见,就抓紧时间矮身侧过头来跟他说几句垃圾话,两颗兔牙在双唇的张合中若隐若现,看得王俊凯心旌摇曳。

 

古有李白举杯独酌,今有我王俊凯望月思兔。

思念,真他妈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文艺脑突然上线。王俊凯难得没自我嫌弃,打开微博登上小号,配上刚刚拍下的一轮孤零零的圆月,发了一条动态——

 

 

辗转反侧,思之如狂。

辗转反侧,思之,如狂。

 

 

魔怔似的打了两遍,他完全没注意到。他有点想王源送他那把乌克丽丽了,这次怕磕着碰着就没带过来,不然还可以给自己借以排忧遣愁;他还想自己那把吉他了,想吉他,更想那个爱听他弹琴的人。

 

起身回房,他把耳机掏出来。第二次试图约会周公。偏偏愁绪真是遍地生根。随机播放正巧又是好妹妹那首《月》。于是王俊凯情绪又落下去。


月亮可真是个奇妙的东西,难怪古人都喜欢用它写诗,要么谈情,要么说爱——

 

家里的月亮好像比这边的明亮。

我现在望着的月亮你也在望着吗。

那年我们在日沉月升时候相见的情形你还记得吗。

 

我想你了,

你想我吗。

 

王俊凯在这样纷乱的想法中沉沉睡去,第二天理所当然的精神颓靡。浑浑噩噩过了一天,晚上八点半他们下课,一干人等便成群结伴涌向食堂。似乎这里的夜宵名声还挺大的,但王俊凯没跟过去,睡眼惺忪地走到宿舍楼下,瞥见墙脚下停着辆黑色SUV,隐在暗处看不清晰车内状况,他醒了一半,走近,觉得那车上贴的标志越看越看眼熟。

 

王俊凯难以置信地走到车边,敲了敲车窗,后座车门开了。

 

“王源你是不是疯了??!”

 

王源无视他的怒火,无辜道:“没有行程我在家带着无聊啊。我上次听他们说这里夜宵好好吃,我也想尝。”

 

王俊凯简直抓狂,这个人的脑回路真的是正常的吗?

 

“怎么进来的?没有被拍到吧?”王俊凯冲前排助理问。他不太放心,这次集训虽然保密工作做得还不错,但也难保没有漏网之鱼。

 

王源抢着答:“哎呀你放心啦。我是谁啊,想进来分分钟的事儿。”

 

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么,真是想一出是一出。王俊凯摇头,被他弄得没脾气,问:“你真来吃夜宵啊?”

 

“对啊,你去给我买吧?去吧去吧?”

 

王源的眼睛在黑暗中亮亮的。王俊凯感觉心头那些空缺的地方被一点点填满了,他心里得意,嘴上却装着无奈:“行行行。那你在车上等我。”

“喂,你不会要我在这又窄又黑的地方享用美食吧?”

王俊凯开车门的手顿住:“要不然呢?”

王源笑嘻嘻地靠近:“我上去你们宿舍坐。”

 

“你……”王俊凯有点为难,倒不是怕自己有点乱的床铺被王源看到,他几个舍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要是见着王源,就算不是粉,肯定也会因为好奇围上去问这问那,王俊凯不喜欢。况且,他知道他们宿舍舍长是同,还是高大帅气的那款,王俊凯觉得他人不错,平常也聊得来,此刻却不是很想让他见着王源,万一他就喜欢王源这款呢?

 

王俊凯心情复杂,内心小九九快把他淹没了,又一边嫌弃自己跟个神经病一样瞎操心。王源点着肩膀催他:“行不行?行吗?”

 

巴不得把你藏起来,你倒好,死劲往外冲。

 

“又是好奇心作祟?都是乱糟糟的有什么好看的啊?”

王源撇嘴:“我是去看你有没有好好跟室友相处,回头跟阿姨打报告。”

 

你还打报告,真把自己当知心哥哥啊。王俊凯被他气笑,到底还是把人领上了楼,想想又把同样心累累的助理叫过去当了门神。

 

等王俊凯手上拎着大包小包回来,已经是二十多分钟后。没进门就听见屋内一阵笑闹声,推开门,王源身边不出意料地围着他几个舍友,还有隔壁来串门的。王源这个年纪已经没有前几年那么人来疯,但仍是健谈,就是顾着他的面子,也是彬彬有礼,有问必答。至于他们舍长——王俊凯眼角一抽——他就跟王源隔了一个桌角,撑着脑袋歪头看人,嘴边是一抹收获过无数芳心的微笑,时不时搭上几句话,王俊凯敏锐察觉,他就是在拼命散发魅力。

 

低着气压走过去,站在桌角把二人视线隔开。他低头朝王源道:“行了,该买的都买回来了,你赶紧回去。”

王俊凯隔壁床那位也是吃货,这会儿嚷道:“别啊,现在吃是最合适的,拿回去再热一遍,糟蹋食物!!”其他人也连声附和,王俊凯语气更冷:“你们别怂恿,他就是不想训练偷跑出来的,现在肯定一堆人找他,得赶紧回去了。”

 

说罢便拽起王源的手臂把他拎下楼,一路拉到到车边,转身却发现王源盯着他看,似笑非笑的。

 

那眼神里透着点得意,又像是恶作剧得逞。王俊凯一下子愣了。

 

“你撒谎。”明明已经答应了让他在宿舍吃,这会子又扯什么训练,骗鬼呢。

王俊凯还琢磨刚刚那个眼神的意思,没想到开口辩解。

 

王源好像也没想追究,突然望向他身后的天空,唔了一声:“今天的月亮好圆。”

 

王俊凯忽地瞪大双眼。

 

对面的人却没给他质问的机会。王俊凯怔怔的,眼看他钻进车里,车子发动,倒车,走远了,他眼睛酸胀,方才回神——

 

他知道自己喜欢他。

 

所以才会露出刚才那个似笑非笑的眼神。可是他微博小号没告诉任何人,王源也不可能知道,提起月亮,是巧合吗?是的吧?如果他知道,他又走了,什么都不说,是不是不喜欢?

 

 

后来剩下的日子怎么度过的他记不清,可从那时起他就明白了,王源什么都知道,知道他的心意,知道他对他不单纯的想法。

可是王俊凯摸不清王源的意思,所以他也耗着。

 

不到二十五岁不谈恋爱,王俊凯总是这么回应媒体的采访。他觉得这个岁数是很保险的,不会被人用辈分指着教训说你们还小知道什么是爱吗,也不会被人议论说王俊凯你这个禽兽你知不知道他还没有成年——

 

凡此种种。

 

真要刨开王俊凯内心一看,他会说这些都是其次,最紧要的是王源没有给他更多的表示,到后来,他甚至觉得那夜所思所想,都是他自己自作多情了。两人还像以前那样相处,王俊凯自觉谈不上苦闷,他能等。

 

可是这即将步入二十三岁的当口,王俊凯觉得自己等不了了。

 

他最近越来越频繁地捕捉到王源投在他身上的视线。有时候他突然回头,会看见王源放肆的目光,迷恋,崇拜,惊艳,各种情绪兀自汹涌,凑成了那眸子里令人目眩的流光溢彩。

 

王源喜欢他。

 

发现的这一事实让他狂喜。他是个不知满足的坏家伙,既然尝到了甜头,又怎么甘心让两人的关系止步于此。他已经毕业,已经是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已经成熟的社会人了,他有信心有能力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对两个人的未来负责。

 

“两个人的未来。”

 

这句话太过美妙。二十二岁的王俊凯依旧是个梦想家。夜晚,他埋在被子里设想他们俩以后的房子,宠物,花花草草。

会有小孩吗?

他想了好多,心里乐开了花。

 

直到辛苦营造的梦境被另一位当事人坚决地,没有任何回转余地地,当场打碎。

 

王俊凯终于回神。

 

 

03  藏进夜里,躲在光下

他攥紧拳头,试图从中获取一些力量,他有些艰难地开口:

 

“为什么?王源儿,你明明……”

 

“明明喜欢?”面前的人竟扯出一个笑容来,王俊凯确觉得,那嘴角分明是向下的。王源声线抬高:“喜欢又怎样?!王俊凯,在一起的话,要付出的太多了。可是有好多事情我还没去做。我……不想放弃。”

 

双拳骤然松开,王俊凯如坠冰窖。

 

 

原来,如此。

 

 

在王源那里,相互喜欢跟想要在一起是两码事,喜欢是真的;抵不上梦想在他心目中的分量,也是真的。只是,那么简单的道理而已。

 

王源是多喜欢唱歌的一个人啊,从头至尾是他一个人,只顾着自己热血上头,莽莽撞撞,直至丢盔弃甲,都忘了这桩头等的大事。

 

他明白了也理解了,可是他又垂眸,试图从王源的眼睛里看到一些放弃自己的不舍和心疼,没能成功。王源低着头,眉眼不是往常放松的弧度。

 

王俊凯终于意识到,王源眼里的星星是不会再给他了。

 

最终他说:“噢。”  

又补了一句:“好。”


 

04  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

告白之后的日子没有很大的不同,两个人依旧尽责地扮演空中飞人,行程一个接着一个,对着镜头熟练地抖机灵,耍帅,微笑,在外人看来没有任何异常,除了这一个的助理再没有被要求把自己送到另一个那里,那一个的助理也没有被催着把吃的送去给这一个。但在两位助理看来,这已经是最大的异常了。

 

这一次的疏远从直觉上判断,不像是以往的任何一次冷战。助理害怕自己雪上加霜,也刻意没有提及。

 

王俊凯是想听人说起王源的,可他不敢自己提,心防破开的滋味不好受,他不敢妄自尝试。所以两人就维持着这样的状态,等王俊凯的生日过了,国庆过了,王源的生日也过了,圣诞节来了。

 

王俊凯望着窗外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即将要参加的是组合的行程,算是公益活动,不好推辞。仔细算来,他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只在上一次组合活动里匆匆见过王源一面,行程以外,对于王源的日常一无所知。

 

后悔吗?

王俊凯不想承认,他后悔了。当时难道是非说不可吗,不说的话现在会怎么样?王源是不是还会在全身上下贴满暖宝宝,然后凑过来,靠在他肩头安安分分地玩手机?

 

别人不知道,但告白失败后还能做朋友的,肯定不包括他和王源。

 

 

05  让我照顾你

到达活动场地的时候时间尚早,这次活动预计会有五百多名社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所以即使是冰天雪地也只能在户外举办,此时“情暖冬日”的横幅才拉起来,帐篷也没搭上,王源却已经来了,正在舞台前后帮忙,在他一向在公益的事情上很积极。

 

和主办方的接洽人打过照面后,王俊凯挽起袖子,正准备整理一下现场的物资,又发现那人指尖冻得通红。

 

“他是不是穿得太少了?”

“嗯?”助理没意识过来:“谁?”

王俊凯低下头,拨弄了一下箱子里的东西,闷声道:“王源。”

“哦哦哦。”助理莫名感觉气氛尴尬:“外套是有点薄好像。”

王俊凯没应声,搬了会儿东西,突然抬头:“你还愣着干嘛?”

助理莫名:“啊?”

“你去买暖宝宝啊,要不然就过去叫强哥去。”

 

助理无奈了,说得那么委婉,其实老板心海底针!你以为是单选题吗?错!这其实这是个双选题!

该说这么多年总算没白跟吗……

 

王俊凯不知道他超多的内心戏,只见他哼哧哼哧在人群里拎出史强,问了几句话又跑回来,报告道:“他说王源说待会儿忙起来就不冷了,有那个功夫赶紧去帮忙搬点东西。”

王俊凯闻言皱起眉头,还是叫他去一趟附近的超市。没过多久活动便开始了,他们忙着跟其他志愿者配合,做一些分拣打包咨询的工作,内容简单却也繁琐。他们摊位离得还远,被乌泱泱的人群隔开来,根本没什么说话的机会。期间王俊凯趁休息的间隙把几包暖宝宝一股脑塞进了王源放在摊位后面背包里,可他从头至尾都没往王俊凯那里看过,当然也压根没发现他有来。

 

等下午活动结束后,三人终于聚在一起接受媒体采访时,人群已经散的差不多了,王源站在簌簌寒风里,这会儿不仅指头,连鼻尖也被冻得通红,估计暖宝宝都没来得及用。说话间,王俊凯察觉到身边人的拘束,连带着自己也有点分神。

 

不行。不能这样。

 

王俊凯心里有点堵。即使做不成恋人,他和王源的关系也绝不能像现在这样,像个没有关系的陌生人。

 

正琢磨着要不要采访后把人拦住,好好谈一谈。等镜头一关,却有个声音压着点儿朝他招呼:“俊凯!”

他回头一看,是以前在节目里认识的老师,估计是要同他谈话。王俊凯没办法,只好先跑过去,跟着那边几个人寒暄,心思却全在王源身上,生怕他先跑了。

 

只见王源不紧不慢地到摊位上取了自己的背包,像要翻找什么东西,一边掏一边走,手里翻出几包暖宝宝,愣了。

 

王俊凯看着着急,愣着干嘛,都冻坏了,贴啊!

 

那边王源还是低着头一动不动,不知道在想什么。王俊凯应付着这边的谈话,眼神却时不时往那边瞟,余光突然看见一旁舞台桁架立柱在风中摇摇晃晃,他瞳孔猛地一缩——

 

“源儿!!!”

“啊————!!!”

 

两个声线完全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来,王源从那一声尖锐的尖叫声下辨别出王俊凯颤抖的喊叫,他一回头,恰恰看见桁架连着幕布向他倾倒过来,在他有所反应之前,一个身影已经冲到他身前,猛地把他扑倒在地——

 

“轰隆——”

 

钢筋摩擦的声响最终被掩埋进雪地里,王源被盖在红色的幕布下,产生了轻微的耳鸣,后脑勺好像是磨破了一层皮,火辣辣的,他没顾得上,满心满眼只有身上传来一阵闷哼,以及从那人大腿处流下来的一股温热的液体。

 

王源霎时间忘了呼吸,脑袋“嗡”地一声,炸了——

 

“王俊凯。”

 

他的声音颤着,抖着,几不可闻,难以置信。

 

“王俊凯。”

 

没人回答。他下身无法动弹,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只知道用双手紧紧搂住那人的脖子,想要把人揉进骨子里。那双直愣愣瞪大的双眼里,是小时候和父母走丢的时透露出的害怕和无助。

 

“王俊凯!!!”

 

 

06  你在我的怀里睡着

王源……在哭……

 

王俊凯有些费力地在混沌中提取到了这个信息。可是他太累了,没法睁眼看一看这个时隔四五年还会在他面前哭鼻子的王源。

 

他终于愿意给紧绷了几个月的神经片刻的放松,乱七八糟的念头纷至沓来。

 

他想,王源平常都不锻炼,连一套广播体操都做不完,体力根本不行,身体反应那么慢,要是他不在,这伤就砸他身上了,他那小身板能吃得消吗。

 

又想,已经冬天了啊,王源的生日都过了,因为那件事,都没能好好给他过生日。

 

想到这里,心底便又郁结了,他记得那天王源说,喜欢又怎样。

 

王俊凯想,王源真是个混蛋,喜欢怎么就不怎么样了。

因为喜欢,十五岁可以给你写情书,十八岁可以为你弯腰,二十三岁,可以为你挡下所有的伤痛。

 

你怎么就,不知道呢。

 

 

07  关于我的爱你

“……顶部蒙雨布上的积雪过多,增加了truss架的负重,还有今天的风比较大,也是一个原因……王源,你有在听吗?”


王源回神:“啊?”


助理叹了口气,道:“王俊凯没有被主架压到,没有骨折也没有脑震荡,主要伤就是屋檐那砸下来的冰挂造成的,刺穿大腿外侧了,看着吓人,好在没伤到筋骨,其实不是特别严重的伤,这是医生说的,你听进去了吗?”


王源垂眼盯着病床上的人,轻声回道:“所以呢?”


“所以他现在没醒过来只是因为之前太累神经绷得太紧了,现在只是在单纯地,睡得沉了点而已。他们那边的意思是让你在记者过来之前先走,你在这被拍到,两边都会很麻烦。”


王源轻轻摇头:“我不走,我会注意不被拍到的,我躲起来。”


助理看着他这样子有点心酸,这孩子身上被刮擦的地方只多不少,也受了极大惊吓,却连简单的处理都没心思做,一晚上只知道瞪大眼睛守在床边,忍着自责和愧疚独自煎熬。他没再劝,轻声带上门出去了。


病房里终于安静下来。王源半个身子趴在王俊凯身边,摸摸他的手,又去摸摸他的脸,再掀起被子看了眼他被绷带缠绕的大腿,嘴巴又瘪了下去。


“傻子。”


眼角挂着点泪花,不知怎么的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王源睁开眼,发现自己坐在自己坐骑的驾驶座上,副驾驶座是他妈妈,正侧着头跟后排的人聊天,王源从后视镜里看去,发现是王俊凯的父母。


他想起来了,这好像是他十八岁那年八月份的时候,两家父母结伴来B市看他们,王俊凯那阵子有点忙,他就担下了陪同的任务。


“……所以说,就是太辛苦了,你们看看他眼底的黑眼圈,还有他那大腿,都没我手臂粗。”


源妈说着说着又要开始红眼眶,当着王叔叔阿姨的面,王源有点不好意思,无奈道:“妈。”


“像你那么大的孩子都在大学里交朋友玩社团,本不该那么辛苦的……”


本来想着一起劝劝,没想到王俊凯的爸妈也有点被触动,反而来说他:“源源,你妈也是心疼你。”


王源点头轻声道:“我都知道。”


源妈继续道:“我也跟小凯交代过,叫你们不要那么辛苦,你们倒好,一个两个的,都不听话。”


凯妈接道:“你还能跟源源念叨念叨,我和他爸都不怎么敢在他面前说的。”


源妈奇怪:“为什么?”


凯爸解释道:“五一那阵子吧,他回家待了一阵,晚上一起看电视,就正好看到他的节目,我和他妈就试着问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干这行。你都不知道,那时他眼睛都是亮的,说,粉丝们都说我是舞台上的王者,我其实想毫不谦虚地说,我也觉得我是,就算现在不是,以后迟早也会是。我要在舞台上,把梦做到极致。”


这话一出,车上都静了好几秒,王源愣了一会儿神,突然发现已经绿灯了,赶紧猛地眨了几下眼睛,打起精神继续开车。源妈赞许道:“我看小凯每次一站上舞台,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像是为舞台而生,确实是适合,要是真心喜欢,那就最好不过了。”


凯妈也道:“是啊,你说要是孩子梦想就是这个,你也没有劝阻的道理是不。我看源源也是真心喜欢唱歌,他两个都是知道自己想走什么路的,你也不用瞎操心啦。”


源妈叹了口气:“我也知道,唉,我就是不想看他受苦……”



那天晚上王源想了很多,比如王俊凯的喜欢,比如他的喜欢,再比如,两个人在一起的话,可能面临的种种挑战。


王俊凯的壮志豪言让他看清了一些事情。演艺人的身份对于王俊凯来说毫无疑问尤为重要的,这是他梦想的基础,王源男友的身份又会给这一基础带来多少冲击?资源流失?人气不再?或是彻底封杀?
退一万步讲,王俊凯现在愿意抛开一切跟他在一起,很多年很多年以后,他会不会还会偷偷执着于自己未完成的梦想,会不会对当初的决定,有一丝一毫的后悔呢?


如果说今天之前王源还有所犹豫,那么那番话以后,他就彻底想明白了。


他还没有勇气,赔上王俊凯的未来,去参加这一场豪赌。



08  你给我听好

自那以后的疏离克制王俊凯都感受到了,王源迷迷糊糊中,看见那天质问他为什么的王俊凯,看见可以跟他避开行程的王俊凯,看见在远处偷偷看他的王俊凯。


最后,是满身鲜血,趴在他身上的王俊凯。



王源猛然惊醒。


在一旁吃盒饭的助理吓了一跳:“哎,你醒啦……怎么出了那么多汗?”


王源发现自己躺在之前参加活动订的那家酒店床上。他们这是趁他睡觉,赶紧把他送回来了啊。


王源有点烦躁,但也不能非去破坏他们的安排,只好到洗手间洗了一把脸,窝到沙发里跟着助理看电视。换了几个台,屏幕上突然出现了王俊凯的脸。


“停!”王源急急喊道。


助理赶忙刹车。


应该是之前应央视邀请参加的一个人物访谈节目,首播正好在今天中午。参加这类采访的好处就是不必营造太多噱头,观众想了解的就是最简单的你,只要遵从内心,说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就好。此刻王俊凯坐在主持人对面,就是一副放松点神态。


“我们都看到啊,王俊凯这几年在演艺圈取得的成绩令人惊讶。现在的你实在是还很年轻,肯定也不会止步于此,那么您当下奋斗的目标是什么呢,或者说,想达到怎样一个高度?”


王俊凯道:“我曾经说过,我想要在舞台上,把梦做到极致。这句话其实挺虚幻的,说白了也很简单,我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出色的演艺人,在我的领域里创造出更大的影响力。”


主持人的目光里多了些赞许,在这个环境里,合格不易,出色更难,更多人是取得了点成绩就越本逾矩,在这个位置上能有这样的想法,实属不易。


“在我们看来,您无疑已经是一个合格优秀的艺人了。”


王俊凯微微摇头:“优秀不是出色。况且,我的梦,不是做给我一个人的。”


这句话语意模糊,主持人果然产生了美妙的误会:“承载着歌迷的期望?这就是你飞速成长的动力吗?”


眼见王俊凯又轻微地摇了摇头,主持人赶紧抛出了另一个问题:“在你看来,这个梦的意义是什么?”


王俊凯眼中的深色无比认真:“我喜欢舞台,但其实能站在上面已经很开心了,唱歌的梦,演戏的梦,其实有很多种实现的方式。曾经我在这个位置上那么努力,也只是想要,给对于我很重要的人,在未来某一天,遭受伤害时,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臂弯。”


电视机前的王源猛地站了起来。


主持人惊讶的语气透过屏幕也能感受到:“您说得很有感触啊。这个身份确实会让人失去很多东西。我很好奇,如果真的有一天,需要你在两者之间作出抉择,你会怎么选?”


“我在三年前就做过这个设想。”王俊凯笑道,却不知为何有点儿苦涩:

“我的结论是,顶点的风景,没有你一起看的话,真的,很无趣。”



字幕十分此地无银地打上了“你们”。王源攥紧衣角,愣愣地听见王俊凯坚定的声音说:


“我的成长是为了去保护想要保护的人。这一点从过去到现在,都没有变。”


电视里的采访还在继续:“您一开始说‘曾经’?”
“说实话,我最近有点迷茫……”


王源心绪已经乱成一团。


错了,完全错了。


他早该知道,王俊凯的梦里,怎么可能没有他。



09  花一开就相爱吧

病房里的王俊凯对此当然一无所知。他一觉睡到晚上七点,醒来时浑身酸痛,没有看见王源,王俊凯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的安排。不过不在也没关系,听说对方没受什么伤,他也就放心了。

口干舌燥说了半小时,终于说服护士把他推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里是离活动场地最近的一所小医院,规模就是四栋三四层楼高的矮房,远离市区,绿植繁茂,很是优雅静谧。

护士顾及王俊凯的身份,找了个人最少的地方,是医院的后院出口,这里位置偏僻,连工作人员都很少踏入,但又怕他乱跑,便绕进了一个便捷通道,让他隔着一道栏杆看风景。

“您就安心忙去吧,我自己呆着就好了。”王俊凯无奈道。

护士姐姐道:“行吧,有事情一定及时叫我。”

王俊凯乖巧点头。他确实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发发呆而已。这次事故动静肯定闹得挺大,爸妈是不是已经赶过来了,他没敢打电话问;叔叔阿姨估计也担心,说不定四个人一起坐在车上干着急呢;还有……王源。

想到这里,王俊凯深深叹了口气。还有王源,这会儿,他有没有像他一样好好休息,有没有暗暗在心里责备自己,又有没有,在因为他受伤而哭鼻子呢。


一想就停不下来,他也挺无奈的。这时,栏杆外的院子里却突然传来一阵凌乱急促的脚步声,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眼睛里就撞进了王源慌慌张张的身影。


后面的走这里【凯源】予你情深



FIN.


评论 ( 3 )
热度 ( 55 )

© 橘子洲头 | Powered by LOFTER